2019年8月以后更新按时间线来,之前的都是从老博客搬录过来,以及补上中间断档时期的作品。
2012年7月左右入的坑,并且想持久的坚持下去,毕竟我的堆积可是有3位数……!(今天依旧在填坑中)( ̄ε(# ̄)
基本还是条很咸的咸鱼,但是在龟速进步中,有自己偏好的绝对领域(非传统感念)不过懒癌和怕麻烦是进步前高耸的墙壁。

【完成】WF2011冬 MINE 初音ミク -Project DIVA-VNO2 考古向

2012年暑假的作品。当然,现在也成为了尸骸……依旧保留原文:

前言:

初音啊初音~姐终于可以做你了~虽然不是理想中的那个你,不过正好是LJS过年的半价模~价格很能接受呵~学生党就是没办法,资金所迫啊~有钱肯定买最理想的你!!!KK的骑士姬啊~您慢点出来啊~等我打了工或是工作后再出吧~

白模测评〖伪〗:

本人没见过几只白模,最多见过、摸过的只有十只出头一点点~第一只做下来的经验告诉我,手贱的新手只能考虑靓件~

LJS的件听别人说还可以,自己做下来,组合度还过得去,其实相比西瓜早起的模,要好很多,这次新收到的西行寺幽幽子,明显质量提升了许多~不过裙子的组合有点麻烦,大腿和头发还是很完美的~咳~回归正题,虽然是半价模,细节也不错~接口处也可以,性价比蛮高的~

===============我是伟大的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=

零零碎碎的一些测评〖伪〗:

新油漆:

这次尝试了星影的补土和消光白,其实一直不知道,灰底搞完后,喷的白色是消光白还是光泽白?考拉教程里的白底好贵啊~又不方便买~

2012年8月12日插P.S.:

      事后问群里基友,灰底完是基础白+光漆,基础白的概念貌似既不是消光白,也不是亮光白,基础白+光漆≠光泽白,真是头疼啊~LJS的油漆里没有基础白啊~

      后来基友(宋小狼)提出,可以喷完灰后,喷层黑色的,再喷白色的,(个人感觉这个也好费漆的~)据说效果不错,有条件的话,我也试试~不过可能还是买白补土比较好

星影的补土还不错,真是传说中的浓啊!堵了我几次喷笔~还没习惯调出适当的比例~

消光白的遮盖力的确不错~比LJS的消光白要好很多多~一喷就看出来了,不过不知道和考拉推荐的那个有啥区别,猜肯定是有的~因为价格明显不一样嘛~星影的漆比LJS的还便宜~虽然只是一点点~

特地买了星影最大容量的稀释剂,这回喷完估计又只剩一半了呵~为啥我用得这么耗啊~~

地台:

上次沙耶试用安固特粘的,真是想死了,安固特虽然便宜,但真心不好用,感觉很烧手~而且现在已经分离了~毁了我的底座和沙耶啊!!!

所以这回底座还是会乖乖才用打桩的方法~虽然我不擅长~

我还特地去买了电钻,底座什么的果然要用电钻啊!!!但是模型工具店里竟然都没有!!!好艰难啊~家周围虽然有五金店,不过迫于面子的压力:小女孩什么的去五金店干嘛?!还是网上买~

底座订的是LJS家的,我一下子订了好多多~他老把一个要准备给这次MIKU用的底座发错了~一个小小底座,不高兴再换什么的了~

他们家的木质底座虽然贵~我是这么觉得的~不过还是很漂亮的,漂亮得我舍不得用啊~~看上去和数字站的一样,数字站的底座没买过~仅仅是看上去,不过数字站有很多颜色选择啊~希望LJS日后也能这样,或者至少有白色的~

怨念木质底座都是12cm起头的,而一般人形我觉得10cm左右,8cm什么的最适合了~12cm的明显有些大了~

===============我是伟大的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=

图片真相什么的等我做完后再上,手机200W的渣画质没得奢求~

2012年8月10日进度:

目前喷灰完成~白底完成~之前台风那天拖了我的进程,第二天又去参加公益活动,又一次拖了我的进程!!!原本剩下没多久的时间打算再做一只的,估计现在真心来不及了


2012年8月11日进度:

鉴于已经来不及完成第二只,决定在剩余的时间里不仅完成这只初音,还要研究透明肤色,果然透明肤色还是要靠自己钻研出来啊!LJS的喷下来,思索下来,是太粉了!要调成橙色才行啊!这只做完后会好好试试!~





看完官方图,自己想做只有金属感的MINE,试了试LJS的珍珠白(本人在此声明,没用过其他家的珍珠白和任何金属色系的漆!),喷出来的当时我就惊呆了(请理解一只金属色系小白的无知~虽然基础色系也是小白~),效果超出我的想象啊~太美了~金属色!



鉴于这样,决定后面喷透明色~做成清清爽爽的感觉~

2012年8月12日进度:

今天初中同学聚会,上午耗费掉~聚会什么的我最不擅长了~

因为这个MINE要上色的地方很小有很多,遮盖什么的会死人…的状态所以想笔涂……新手什么的最喜欢偷懒了~

昨天问了龙大,原来缓干剂专门用来笔涂的(其实之前看到时知道),笔涂的话不需要稀释剂,缓干剂当作稀释剂直接用,比例按个人习惯(咱没习惯,第一次~)

透明蓝+透明红,调好紫色后以为加光泽白就可以成淡紫色了(因为一开始觉得,要变浅,一定得加白色,但是又没有透明白这种东西,小白这种问题真得很白呵),但由于希望效果是透明色,所以很痛苦呵~把原本的珍珠白遮掉了,笔涂又有笔痕什么的,涂的时候,缓干剂又溶解了珍珠白,混在一起,很纠结的颜色……

结果又上群问基友,透明色系想调浅的话,用光油调,当做白色调,而且基础色系+光油也可以得到透明色的感觉~(这点是基友后来加的,有时间试试~实践出真知)

好吧,看来我得洗掉这块了……还好不是很大一块……明天继续~


后面省略,很纠结啊……局部洗了再喷发现油漆厚度不一样,结果效果很令人纠结……


手指涂了色,上了油~



宝绿色,初音最经典的颜色!

大腿,按照考拉的教程做的美腿~



光油我喷啊喷~现在发现光油也好费的,要调透明色啊什么的~


这个是笔涂的~哎~笔涂无力 啊~~~

金色耳机~~帅气吧~~~

喷完开始粘,龙大家的胶水……还算是牢吧,不过干得慢,算了~问题不大


总感觉发带粘得不对~算了~

看见么?!不会打桩的我打桩了!!!虽然是歪的,不过能立起来不倒已经是奇迹了!!!上帝保佑!!!

成品图:




漂浮的状态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